我市积极开展“3.8”国际妇女节 法治宣传活动
2021-03-09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市上下积极开展“3.8”国际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市妇联、市一中院、市女检察官协会深入和平区南市街道庆有西里社区,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 典亮津万家——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由8名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组成强大普法阵容,送法到群众身边,通过与群众互动、以案释法等方式,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及反家庭暴力法的重点法条。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女干警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基层,开展“摆一次摊、讲一堂课、帮一个忙”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财产继承及老年人赡养等问题深入宣传。西青区开展“建设法治西青 巾帼在行动”法治文艺演出,通过原创法治文化作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欢看的方式将法治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津南区以“走进《民法典》 做新时代女性”为题开展《沽上讲堂》普法公益讲座,通过以案说法,重点解读民法典婚姻、继承等与女性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武清区在“第四届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专场招聘会”现场,同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以摆放宣传展板、指导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侵权责任、人格权等内容。静海区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活动,深入唐官屯镇薛庄子村开展专题讲座,重点介绍民法典中“撤销婚姻”等热点问题,并同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南开东丽等区通过发放普法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妇女维权法律咨询等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认识,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