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021-03-26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近日,红桥区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红桥区委、政府法律顾问梁津明,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讲座,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区政法各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街道政法委员,约200人现场聆听讲座。

  梁教授以“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强调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环节和主要任务。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对进一步深化全区政法干部队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全区政法干警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优质高效法治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