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开展“学党史、讲法律”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4-02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史,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法治意识,近日,武清区司法局开展了“学党史、讲法律”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律师围绕《民法典》物权、人格权、侵权责任和婚姻家庭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法条解读、案例引入、启发提问等方式,为居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单、《说说身边的法律事儿》等普法宣传资料,让居民能更直观、清晰的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党员志愿者就党史、党章等内容向社区党员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谙熟党史、遵守党纪,用党章党史武装头脑,用党纪党规规范行为。随后,普法志愿者还走进社区住户家中,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非法集资、禁毒等法律法规及文明行为内容,提高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树立文明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千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对社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