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全力护航促成长
2021-04-12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近日,西青区司法局张家窝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一同走进田丽小学,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并邀请桑榆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全校师生进行讲授。

  授课律师以《小学生安全讲座》为题,用生动形象的生活案例,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讲座结束后,普法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远离毒品等相关内容的普法宣传材料,同学们遵守秩序,自觉排队,依次接过普法人员手中的法治宣传材料,并认真阅读学习。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表示,通过听讲座、看材料与释疑问答,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使自己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普法人员能够多多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传递更多的法治正能量。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有效地预防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营造了积极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