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民警走进校园开讲防诈必修课
2021-04-12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民警走进辛庄中学,给广大师生打好一剂反诈“预防针”。

  宣讲过程中,民警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以深入浅出、幽默易记的话语,对各年级师生代表及学校职工进行集体授课。期间,重点针对校园贷、群聊中冒充教师、手游网游充值等校园内高发的诈骗类型进行讲解,剖析实际案例、揭露诈骗手段、分析受害人被骗原因,并建议在校师生掌握公安机关宣传的防骗技巧。民警还提醒广大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不明电话短信、网站链接、二维码、APP等,要时刻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在校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并把在课堂上学到的防骗知识传递给同事、家长、亲朋好友,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