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法院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班
2021-04-12  来自:天津市司法局

  普法为民办实事,“典”亮社区新生活,近日,北辰法院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班。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区154位社区书记参加。

  宣讲班以丰富的案例和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重点内容,回应了《民法典》中关于树立优良家风、认定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家务劳动补偿制度、打印遗嘱效力等与日常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另外,从侵权责任编的法律规定出发,结合“羽毛球比赛击伤朋友右眼”“天降大狗砸瘫女子”“成都确诊女孩信息泄露”等社会热点事件,从适用“自甘风险”规则,保障文体活动有序开展,到守护“头顶上的安全”,再到对个人信息提供周密保护,将法律条文还原为一个个鲜活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体现出《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和鲜明的价值导向,为各位社区书记上了一堂影响深远的公开课。

  本次专题宣讲班有效促进了人民法院与辖区社区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增强社区书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的能力,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落地见效,回应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的新期待。

 
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