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城市精准普法“1+4+1”工作法 助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
2023-12-29  来自:

  2023年,山西省将晋城市作为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市。一年来,晋城市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方法,优化普法产品供给,努力在提高普法对象精准性上出实招、想办法,在全面开展微信普法“三个一”模式的基础上,宪法宣传周期间,全面启动精准普法“1+4+1”工作法,发动全市法律顾问,深入机关、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助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准普法“1+4+1”工作法。即组建一支普法队伍。组建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法律顾问为主体的普法主力军队伍,邀请法律顾问加入服务单位、村(社区)微信工作群,为干部职工、基层群众提供全时空、全方位、全要素的精准法治宣传服务。明确四项重点任务。坚持“一天一信息”,法律顾问每天通过微信群推送一条普法信息。开展“一周一视频”,法律顾问结合当前热点和单位、村(社区)实际,有针对性地推送法治宣传视频。实施“一月一主题”,法律顾问结合普法时间节点确定每月普法主题。推行“一季一讲座”,法律顾问每个季度至少要到所服务的单位、村(社区)开展一场法治讲座。做好一次工作考核。市、县(市、区)司法局每年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精准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考核,提高法律顾问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网站链接